都说“限行” 他们为啥能做到10万+?

2017年12月14日10: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记者尚迪

  上周,河南政法系统新媒体圈里的头一件大事就是“限行”。有四家公众号各有一篇热文阅读量突破10万,均与“限行”有关。

  “漯河交警”公布了漯河市的一项惠民政策:“限行”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市区段公交线路车辆。

  “畅通新乡”介绍了交警抓拍违反“限行”车辆的具体方法:现场查处和利用电子监控系统抓拍。

  “郑州交巡警二大队”直接曝光了10辆“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法车辆的车牌号,击碎了车主的侥幸心理——不要以为避开民警的视线、避开大路或在夜间上路行驶就可以不被发现。

  “南阳交警”以政府通告为蓝本,条理清晰地讲明了南阳市的“限行”规定。

  分析这些热文不难看出,想要获得较高的阅读量,这些要点必不可少:

  权威发布。关于“限行”的文章由交警部门公众号发出,自然最有公信力。

  抢“第一时间”。新媒体就是要拼手速,如果反应慢,热度就被别家抢走啦。

  符合读者需求。关于“限行”,车主们最关心的就是如何抓拍、被拍到会受什么处罚。满足了受众的心理需求,热度自然就来了。

  排版清晰。简洁、明了,能让人一眼看明白的文章,才是好文章!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