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老赖”分散存款执行干警三地扣划

2017年12月14日10: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程贵忠沈长松)一名“老赖”利用法院现阶段网络查控系统功能不完备、部分银行不能实施网上冻结、扣划的情况,企图通过分散存款的方式逃避执行,怎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博爱县法院的执行干警不辞辛劳,一日转战三地扣划其存款,将案件执行。

  家住博爱县许良镇的闪某因做生意缺少周转资金,向朋友马某借款5.5万元,承诺半年还款。谁知借款到期后,闪某却玩失踪,无奈之下,马某将闪某起诉到法院,因闪某联系不上,法院缺席判决闪某应当偿还马某借款及利息,逾期后闪某未能履行。

  今年7月5日,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然联系不上闪某。经法院网络查询,闪某在沁阳市、温县、山西晋城等地有存款,虽然数额都不大,但加起来刚好够执行标的。原来,闪某为了逃避执行,把存款分散于多个银行,以此给法院执行工作制造障碍。为了执行结案让申请人尽快拿到执行款,执行干警一日之内奔赴三地扣划存款。执行干警首先赶往不支持网上冻结的沁阳江南村镇银行实施扣划,然后转战山西晋城光大银行,最后又赶回来到温县中国银行进行扣划,当业务办理完后,天色已暗。


编辑:何心悦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