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 火山生成的新岛有助研究火星有无生命

2017年12月14日10: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赵怡蓁】 瑞士资讯12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表示,3年前在偏远太平洋地区火山爆发时形成的最新小岛或许能提供线索,让人了解火星发展生命的可能方式。

据报道,上述的Hunga Tonga Hunga Ha'apai岛屿是2014年底至2015年初,从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西北方约65公里处的海床喷发所生成。这座小岛由地壳喷发的大量石块与浓密火山灰组成,科学家原先预期,小岛在几个月内应会被冲刷殆尽。

但NASA表示,事实证明这座小岛的恢复程度比预期的还要好,原因可能是温暖海水结合火山爆发喷出的火山灰后,形成了类似水泥的物质凝灰岩。

美国戈达德航天中心首席科学家贾文(Jim Garvin)表示,能研究新形成岛屿的生命周期,是个难得的机会。火星上有许多类似的岛屿,形成时周围似乎由水环绕。研究生命在岛上萌芽的方式,有助科学家找出火星存在生命的证据。

这座小岛最初宽约1000米,长2000米,高度约100米,虽遭严重侵蚀,科学家现在仍预估小岛寿命有6至30年。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