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拼尽全力落后18分险逆转 宏远不敌北京首钢

2017年12月14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北京12月13日电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结束了北京之旅,这次的旅途非常苦涩——两场比赛都输了,上周六不敌北控,今晚以90比95不敌老对手首钢。这场球好像一场戏剧,宏远在上半场落后18分的情况下忽然开窍追分反超,但最后时刻还是被对手击倒。归根结底,宏远需要找回一股气势。

挖坑!上半场18分分差

即便这支北京首钢早已没有了当年4个赛季夺3冠的阵容和势头,但首钢体育馆里的一切还是让人依稀感觉到当年京粤争霸的情感延续。

宏远的比赛开局简直差得匪夷所思,攻防两端都一直找不到感觉。比赛打了半节,华南虎仅仅拿到4分,一度以4比18落后——比赛的基调已经确定,挖了这么大的坑,填起来何等辛苦!

“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差,只是在看对手享受比赛。”宏远主帅尤纳斯赛后无奈地表示,“年轻不是借口,你可以说进攻犯错或组织不好,但你不能说自己不能去拼……我们的球员还年轻,可能是害怕……我也不太能理解。”

宏远在下半场展现出来的能力才是他们应该有的样子,第3节刚开始就打了对方一个12比0,把分差变成6分。

最后时刻,宏远和对手的差距一直在一两分之间,但北京队的方硕终结了比赛。这个当年被马布里重点培养的替补后卫,现在已经成了北京队的脊梁,第4节他好像巅峰时期的马布里“附体”,个人独中3个三分球,让宏远功亏一篑。

输球,并非技战术问题

“上半场我们的防守和进攻都很散,好像一盘散沙。下半场我们调整了战略,在习惯对抗之后,看起来像一支球队了。”周鹏在赛后比较客观地总结了这场比赛,“能够在北京客场落后18分的时候把比分追回来,差点逆转,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连输两场让宏远承受了巨大压力,而这两场失利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纯粹的技战术问题。宏远目前面临的问题,其实更多是在心理层面——填上18分的分差,其实球队的技战术并无特别出色之处,顶多就是正常发挥,而最后输掉比赛,可能就是差了那么一口气。

回到主场,这支球队急需总结,把那口气找回来。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