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河南多条高速路管制  郑州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2017年12月14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范围降雪给人们带来惊喜,但也给交通带来不便。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今日发布的高速道路信息显示,省内多条高速因冰雪实施管制。

  截至12月14日15时,因冰雪管制的路段有:洛栾高速全线;南林高速红旗渠站-豫晋界。永登宣化-卢店、商登高速皇帝宫站-古城县衙站、郑少西南站-君召、焦桐涉村-巩义南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同时郑焦晋高速向山西方向暂时开通(其中二广高速向山西方向七座以上客车禁行),但因山西境内中雪,预计16时左右还会封闭。省内其它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河南高速交警发布冰雪出行预警:桥梁涵洞不接地温,桥面上的冰雪“薄膜”最危险,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

  郑州市气象台12月14日15:20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市区路表温度低于0度,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雪天出行,带好这份安全宝典!!!

  冰雪天气出行前注意事项:冰雪天气出行,在出行前,一是要检查车况确保良好,切记带上防滑链。在结冰路面、上坡打滑等情况下,防滑链最重要。二是暴雪天气必须出行的,还要在车上备点食物,如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食品,带个可以保温的旅行杯装满热水,以备不时之需,防患于未然。三是只要有加油站,就要确保车辆油料充足。四是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冰雪天气出行途中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冰雪路面使车辆发生侧滑,制动距离加长,在冰冻及积雪路面上,轮胎与路面的附着系数十分小,正常干燥的沥青路面的摩擦系数为0.6,雨天路面摩擦系数为0.4,雪天则为0.28,结冰路面就更低,只有0.18。摩擦系数降低,刹车距离加大。

  例如:汽车以每小时70公里速度行驶时,在日常高速公路上的制动距离为50米,在雪路上的制动距离为117米,在冰路上的制动距离为216米。

  冰雪天气发生的交通事故主要有侧滑、翻车、擦刮相撞和追尾。

  雪天行车高速应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按情报板及标志牌上预告的车速行驶,或者以时速50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有利于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的距离。二是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三是多走直线少变道,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不要猛加油、猛踩刹车和猛打方向,可能会造成车辆失控。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档,少用制动,并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来控制车速,力求防止各种原因制造成的侧滑。四是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五是路面结冰时,应将车辆立即驶到服务区或停车区,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六是在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挂档行驶。在冰雪路面开车切忌急打方向盘;起步时慢抬离合缓加油;行车中保持低速平稳,保持匀速直线行驶;为防止侧滑,停车或减速时可采取降挡制动。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