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雪太珍贵 今夜河南多地会再飘雪花供你拍照

2017年12月14日17:30

来源:大河网

QQ截图20171214160616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昨夜,郑州喜迎2017年入冬的第一场雪,虽零星点点却弥足珍贵,网友纷纷拍照留念;今晨,河南多地建筑"一夜白头",晶莹雪花洋洋洒洒,像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雨,让我们感受了冬日的美。大河网第一时间发稿后,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雪的期待。

  大河网友"铰链座"赋诗一首,"随风潜入夜,落地细无声。久违雪花飘,但愿到天明"。但也有网友抱怨,"这雪下得就像挤牙膏"。网友"信阳小陈鞋业"忆童年说,"作为80后的人都知道,小时候下雪都有半米深,水塘里结冰可以很多人跑上去溜冰"。记者想告诉大家的是,要珍惜这期盼已久的第一场雪,今天夜里河南多地会再飘雪花,供你拍照P图,15日将小雪转阴天,16日将阴转晴天。

  据中国天气网预报称,14日夜里,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八地区和平顶山东南部及兰考、永城、鹿邑、邓州、新蔡、固始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3度到零下1度;东部、南部1到3度;其它地区零下1度到1度。

  15日白天,东部、东南部雨夹雪或小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15日夜里到16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郑州市14日小雪逐渐停止转阴天。最低温度零下2度到零下1度。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