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谢伏瞻主持并讲话

2017年12月14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朱殿勇 冯芸)12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并讲话。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孙业礼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编辑出版过程和特点,系统阐述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谢伏瞻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第一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出学习专题、深入开展研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读教材,确保学习教育党组织全覆盖。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先后发言,进行了交流研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