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抛洒1千余吨融雪剂保高速畅通 南林高速安阳两个上下口拥堵请绕行

2017年12月14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河南大范围降雪给高速出行带来隐患,尤其是桥梁、涵洞等处易形成冰雪“薄膜”,为了消除交通隐患,河南省高速相关部门从12月13日20时起,全省高速公路出动除雪设备211台次,撒布融雪剂1175.35吨。

22

  高速交警抛洒融雪剂

  一千余吨融雪剂保河南高速畅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全省高速交警路政昼夜坚守,通过电子巡逻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随时掌握路面除雪融冰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总队指挥中心报告路况信息;并通过鸣响警报器、话筒喊话、可变信息板发布信息等多种方式,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对于特大(大)桥、城市环线、山区丘陵、长距离坡道弯道、互通立交以及事故易发等重点路段,提前堆放草垫、沙袋、融雪剂等应急物资。一旦出现冰雪天气,能够迅速清雪除冰、快速清障,保障道路通行。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高速交警支(大)队成立联合督导组,对辖区养护部门除雪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确保物资储备到位,除雪设备正常运转。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每100km标准四车道高速公路应不少于6个作业小组,且每个养护工区不少于2个作业小组,不少于80吨融雪材料,不少于6套除雪设备,并保证各类装备设施的正常运转。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共储备融雪剂5065.5吨,除雪设备808辆,除雪应急作业小组487个。从12月13日20时起,全省高速公路已出动除雪设备211台次,撒布融雪剂1175.35吨。

  “我们还要求对特大(大)桥、城市环线、山区丘陵、长距离坡道弯道、互通立交以及事故易发等重点路段,提前堆放草垫、沙袋、融雪剂等应急物资。一旦出现冰雪天气,能够迅速清雪除冰、快速清障,保障道路通行。”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11

  风雪中指挥的民警

  即时路况:南林高速安阳两个上下口拥堵请绕行

  省高速交警17时44分发布的道路信息显示,由于南林高速管制刚开通不久,滞留车辆较多,现在安阳开发区收费站上道和安阳西下道车辆排队行驶缓慢,请前往安阳西周边车辆,到水冶站下道,雪天路滑,请小心驾驶。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雪后易起雾,外出行车时要注意高速公路的桥梁、涵洞、隧道路段,因不接地温,夜间容易结冰,通过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同时山区高速路段路面易滑,切记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安全行车。雪后易起雾,出行前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行车时适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安全行车。

  各位驾驶员可以拨打高速交警总队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进行咨询或通过登陆“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河南高速公安政务头条号、高速服务电话12328查询高速公路通行信息。(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