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共享单车去地铁口盗窃 刚得手就被郑州民警抓获

2017年12月14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2017年12月13日清晨,一名男子在金水区民航路地铁F3口盗窃电动车,刚刚得手便被连续数天在附近蹲守的未来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当场抓获,查获被盗电动车1辆。

3

嫌犯被治安拘留

  2017年12月13日5时50分许,正在金水区民航路地铁F3口担负蹲守任务的民警汪洋、陈红田和辅警李鹍,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在地铁口停下后,不断地在停放电动车的区域来回转悠,还时不时地推摇和晃动几下较新的电动车,行迹非常可疑。

  见到此种情况,带队的中队干部陈红田立即将情况向本小组和其他小组作了情况通报,以确保随后的行动能够万无一失。就在此时,陈红田和同事发现,该男子已经选定了一辆较新的电动车,推着准备离开现场。说时迟那时快,陈红田和同事立即冲上前去,将该男子稳稳控制,并经详细盘查询问,最终确定该男子就是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随即将其带回了大队。

4

作案工具

  经审讯得知,该嫌疑人名叫张某,河南商丘人,现居住在郑东新区某小区,2017年1月曾因盗窃电动车被许昌法院拘役4个月。因近期手头紧张,又出行作案,没想到"咬牙起了个大早",刚刚得手,便被蹲守的公安抓了个正着。

  截至目前,该嫌疑人张某已被治安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线索提供:张红林)

编辑:祝萍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