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爱写“盗窃笔记” 每次作案偷没偷到钱都要做记录

2017年12月15日0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报道 记者李岚

  本报讯一名连续作案并且把自己每天的“战绩”记录在笔记本上的窃贼被新密警方抓获。12月14日上午,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的案情通气会上了解到,警方从这名疯狂撬盗营业场所收银台、保险柜的嫌疑人身上,还带破了10余起案件,并缴获当作案工具的摩托车和钳子等物品,追缴赃款5.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沛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韩某沛今年35岁,已经住过2次监狱。2003年因犯盗窃罪被新密市人民法院判刑4年,2012年又因盗窃罪被新密市法院判刑4年,可他出狱后不思悔改,继续行窃。今年6月以来,他白天睡觉,晚上作案。为了逃避打击,他每次作案时,特意戴上手套、口罩和假发,相继在新密、新郑行窃10多次,得赃款10万余元。被民警抓获时,这些赃款已被其挥霍得剩下5.3万余元。新密市青屏街的上饭店、烤鱼店、火锅店以及8月15日驾校保险柜被撬盗案,是他一人所为。

  韩某沛说,他平时有记日记的习惯,每次作案后,常把行窃的时间、地点和所盗赃款数额一一记录下来,甚至把哪一次没有偷到钱的情况,也记在笔记本上。没想到,这个笔记本竟然出卖了他,成为警方破案的有力证据。

  截至记者发稿时,韩某沛已被警方依法刑拘。目前,案件仍在继续侦查之中。

  线索提供赵京亚魏锦池杨云鹏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