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起亚车主注意了 部分进口起亚极睿存安全隐患将被召回

2017年12月15日08:42

来源:大河网

  □记者董楠 通讯员韩玮

  大河报讯 昨日,记者从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部分进口起亚极睿汽车在驻车制动时,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相关要求。消费者在坡道停车时,如果未对驻车踏板施加足够的行程,可能会发生意外滑行事故,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目前,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启动召回计划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进口起亚极睿汽车在驻车制动时,驻车制动踏板在全行程的3/4内达不到有效制动力,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GB7258-2012)的要求。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对2016年10月4日至2017年8月24日期间生产制造的进口起亚极睿汽车进行召回,共计1760辆。目前,该公司已启动召回计划等相关工作。

  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相关车主,及时核对车辆信息,如果所使用的车辆在召回范围内,请尽快联系就近的授权经销商进行确认并妥当处置。在未确认或者未消除隐患之前,应谨慎使用,操作该款车辆驻车制动时,要将驻车制动踏板踩至极限位置。已经由此缺陷造成损失的消费者应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规定处理。同时,也可联系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反映在召回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