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让座,老人赠画”引热议 你遇到过感动自己的老人吗

2017年12月15日0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报道 记者焦勐

  核心提示|12月14日,大河报AL·04版以《“爱有回音”的让座温暖一车人》为题,报道了74岁洛阳轴承厂的退休职工赵青老人在乘坐101路公交车时,遇到一位小伙为其让座,老人深受感动。在公交车上,老人现场为小伙作画,并赠送给让座小伙。此事虽小,却反映出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真挚情感,打动了许多人的心。报道刊发后迅速引发全国网友回忆起曾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也曾遇到过让您感动的老年人,您可拨打本报热线18837996211向我们讲述发生在您身边的感人故事。

  大河报洛阳新闻官方账号将报道发布在《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上后,截至记者发稿前,百余位网友为此点赞,其中,许多网友还在评论中讲述了自己曾经遇到的感人故事。

  故事1帮忙指路,老人敬礼感谢

  “低调做人”:前几天在上海人民广场的地铁站,人流量很大,一位老奶奶询问我怎么去坐2号线,我告诉了她。因人民广场站人太多,我怕她搞不清楚,就又追上去给她详细指了指方向,结果,老奶奶给我敬了一个礼。好感动!

  故事2三轮溜车,女士搭手相助,感恩至今

  “注册个网名这么烦”:我爸出来打工骑着人力三轮车拉货,上桥时力气不够,就在要倒溜时,幸亏一位女士及时地推了一把,不然后果很严重。听爸爸说起这件事,我就在心底默默地感谢那位好心人,我也会尽力帮身边的人。

  故事3帮忙取快递,老人苦等送扇答谢

  “大海1458155”:几个月前,路过楼下快递的取物柜,看到一对老夫妻在那儿很茫然,不知道该怎么从里面把快递取出。我帮着操作了一下,事后老人挺感谢我,知道我是楼上的住户,说要送我一把自己写字的扇子。当时我没当回事,但时隔一周,我在楼下碰见了老先生,他真的拿了一把扇子送给我。后来得知他不知我住几层,好几次估计我下班回来时,老人就在楼下等我,心里真的很暖。

  故事4老人驾车让行,“忘不了他的笑脸”

  “凋零之枫”:大学时,一次在厦门环岛路上玩,当时正值下班高峰,马路上车流量很大,也没红绿灯和斑马线,只有一位老先生笑着停下车,让我们过去,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老先生的笑脸。

  故事59岁女儿扶老人下车,老人连声道谢

  “雨过馨口”:去年五一我陪女儿去市里游乐场玩,下了公交车,后面下来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我还没反应过来,9岁的女儿忙跑过去扶住老人下车,说:“老奶奶,您小心。”当时老人笑得脸像花儿一样,连连称赞:“真好,小姑娘。”

  故事6给老人让座,老人又回让座位

  “用户76064326567”:有次我为一位老人让座,车过几站后老人起身又让我坐,称他就要到站了。我推辞不过坐下后,发现又过了两站老人才下车。这时我才明白老人怕我站得太久,很敬佩这位老人。

  故事7热心老人骑车送路人到目的地

  “百思方得其解”:1991年11月,我刚参加工作出差到偃师市,因人生地不熟,只能问路人到面粉厂怎么走,结果一名骑自行车路过的老人热心让我坐上他自行车的后座,在寒风中一直把我送到目的地。20多年过去了,至今我对正直善良、宽容友爱的老人都十分尊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更愿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

  相关推荐

  ·洛阳小伙子为七旬老人让座 老人现画速写肖像答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