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瓷作品入选“魅力中国”展

2017年12月15日10:15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尚豪强毕清海)12月11日,记者从汝州市获悉,该市精心挑选报送的汝瓷莲花碗、汝瓷龙头杯等三件经典作品,日前被确定为国家方志馆“魅力中国”展参展作品。这些汝瓷作品入展,对弘扬汝瓷文化,提高汝州市知名度,宣传河南“魅力”,展示河南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魅力中国”展览是国家方志馆展览展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分为“锦绣山河”“悠久历史”“今日辉煌”“走向未来”四个主题,集中展示中国国情特色,重点记录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

  据介绍,汝窑是中国宋代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窑之一,因地处汝州而得名,在中国陶瓷史上有“汝窑为魁”之美誉。其烧制的汝瓷以“青如天、面如玉、蝉翼纹、晨星稀、芝麻支钉釉满足”的特点名扬于世。汝州市此次报送的三件汝窑瓷器,艺术价值高、代表性强。其中,汝瓷龙头杯被选为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礼品。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