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媒体起家到重度垂直 谁是下一个“餐饮老板内参”?

2017年12月15日18: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铮

  7月31日,2017微信智慧工坊PRO版“无现金日”活动现场,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首次确认公众号数量超过2000万个,月活用户超9亿,但不少新媒体从业人员却表示,微信公众号头条的平均打开率早已不足5%,为降低运营成本,一些“价值不高”的账号不得不停更。另一方面,今日头条、UC、百家号等平台虽然提出了很多补贴计划,却被“做号”的“投机者”薅尽羊毛。从业门槛低、人员数量大、素质参差不齐,在自媒体平台,“二八定律”呈现得更为极端,各领域有限的头部账号拿走了90%以上的利润,逐渐成为不受平台制约的另一极。

  毫不夸张的说,河南乃至全国90%以上的自媒体人,都梦想成为下一个“餐饮老板内参”!作为垂直行业具有头部价值的自媒体,餐饮老板内参开辟了内容创业的独特发展模式。2013年8月,谭野和搭档秦朝创立了“餐饮老板内参”,投入5万元启动资金,在咖啡馆办公,开始专注于餐饮垂直行业上游的内容产品供应。2014年7月,“餐饮老板内参”拿到200万天使风投,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天使风投的垂直自媒体;2015年7月,“餐饮老板内参”获得吴晓波旗下狮享家新媒体基金领投的2000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估值1亿;2016年6月16日,“餐饮老板内参”宣布获得美团大众点评、今日头条等 5000 万元 A 轮投资,估值2.5亿,不到一年,身价又增加了1.5倍,成为自媒体界一颗璀璨的明星。

  “餐饮老板内参”无疑是重度垂直新媒体的标杆,切入3万亿市场的餐饮行业,聚焦餐饮老板这个高净值群体,从B端寻找到适合自媒体的商业模式,让“餐饮老板内参”从一开始就明确了自己是谁以及想要什么,也为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的空间。

  作为媒体行业的一名“老兵”,出身“大河系”的谭野曾在河南的媒体圈征战多年,2017年12月16日,他将现身在郑东新区CBD传媒大厦举行的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之新媒大讲堂,为河南自媒体人剖析“风口之变下的自媒体未来”。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