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首家中原文化交流中心在吉尔吉斯斯坦开业

2017年12月15日18:18

来源:大河网

交流中心门头 (5)

 中原文化交流中心正门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15日,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秋伊大街总统府左侧的中原文化交流中心盛装开业,这是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践行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有益尝试,更是河南省新华书店“云书网”海外文化消费服务的第一家地面店,为中吉两国多元文化友好交流搭建了新平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河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时不我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作为河南最大的文化产业集团和唯一上市文化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中原文化交流中心。这是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对外文化战略的第一家支撑基地,也是河南文化产业集团走向中亚的重要阵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俄文版)》很受当地市民喜爱2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俄文版)》受关注

  中原文化交流中心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工会大厦一楼,总面积达435平方米,定位为“多元化文化交流平台”,提供图书产品、文化产品、设计空间和交流氛围。交流中心格调高雅、简朴稳重,形成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结合了中吉两国不同文化和审美习惯,为当地居民提供舒适的阅读体验空间。另外,交流中心是集大量优质中文图书、中原文化艺术品展销、中国特色文化展演培训、中吉厨艺展示、教育装备服务、文化旅游和特色产品互通、电子商务运营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华文化体验空间,为加强中吉两国文化交流提供更多渠道平台。

交流中心内景 (2)

  中原文化交流中心内景

  吉尔吉斯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开展互利合作。随着两国多领域合作的深入加强,吉尔吉斯斯坦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想多方面了解中国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传统习俗、文学艺术、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等文化内涵。中原文化交流中心为双方进行人文交流提供便捷平台,将作为中原乃至中国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名片和城市文化地标,把中国优质的图书产品、文创艺术品、河南特色产品、文化活动等集中向外国展示销售,并定期进行中原文化巡演。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