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这场特殊的知识竞赛里 71岁古稀老农表现令人称赞

2017年12月1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IMG_20171214_161747

白营镇“学习十九大知识抢答赛”活动

  大河网讯  12月14日下午,河南省“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采访团在汤阴县白营镇观摩了一场特殊的知识竞赛——学习十九大知识抢答赛。来自全镇的8支农民代表队参加了角逐,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IMG_20171214_161519

8支农民代表队参赛

  这些村民从10月份开始,通过260多场夜校的学习,掌握了诸多十九大知识。其中不仅有十九大的大政方针,还有很多与农民息息相关的政策,比如土地确权、美丽乡村的一些构想,都与农民的生活有密切联系。

  参赛选手在全镇26个村里挑选产生,共分为8支队伍,每队由3名村民代表组成,选手年龄跨度从十几岁的学生到年逾古稀的老人。

比赛现场

  陈王区代表队的于翠清在今天比赛中表现特别沉稳,问题回答一字不差。她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年46岁,初中文化。十九大之后,于翠清从不缺席夜校每周一和周四的学习,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她还精心准备了一周时间,把资料里的100多道题目看了好几遍。

  “我不是党员,但我喜欢上夜校学习,打心眼里想多了解党的政策,我还会通过微信向其他村民分享。”于翠清告诉记者。

IMG_20171214_170047

张桂祥向记者展示上夜校的学习笔记

  来自北陈王村的张桂祥老人已经71岁,一辈子务农,但在比赛中表现不俗。他随身携带着上夜校的笔记,整整三大本,老人笔记做的很认真,字也写得非常漂亮。

  “这不仅是为了比赛,更重要的是学习政策,了解大政方针。”老人说,他越活越有精神也越来越自豪。国家越来越富强,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他觉得此生无憾。

  在张桂祥看来,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对每一个人都很有用处,“谁说农民就只管种地?其实,有很多政策跟咱农民都有很大关系。比如像‘土地承包,到期后再顺延三十年’这类政策,对咱来说,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有了谱,也更有干劲儿。”(王亚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