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明日河南之于中国,必同于今日中国之于世界

2017年12月16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明日河南之于中国,必同于今日中国之于世界。"12月16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上,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做了以"回顾 自省 展望"为主题的演讲,他回顾了创业25年来企业文化的变换和发展,以及他对商业豫军成功之道的理解。

  胡葆森认为,本次大河财富论坛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知难,行更难,知行合一最难。企业家只要"择善故知",沿着自己的目标坚持走下去就能得到起步时意想不到的收获。

主题演讲现场

  经过25年的商海沉浮,胡葆森悟到,商人的成功之道就是"顺天时,借地利,求人和",三者缺一不可。他认为做企业和做项目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事情,做项目追求的是"短平快",做企业必须追求速度与质量的均衡。很多企业一旦发展壮大就追求"多元化和跨地域",这是民营企业的两大陷阱。其实"术业有专攻",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发扬一种"钻牛角尖"的精神就找到了不断发展的大门。

  "作为一名商人,要努力具备商人的品格,要‘经得起烦嚣,受得了折磨,忍得下挫折,耐得了时间,驼得了名利’,12年前我参加大河财富论坛说的那句话我感觉直到现在依然适用,我对河南充满信心,因为‘明日河南之于中国,必同于今日中国之于世界’。"

  最后,胡葆森为河南建业提出了一个小目标,"希望河南建业能做河南第一纳税大户,理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我们实现了呢!"


编辑:张黎光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