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人参与全民健身体育节

2017年12月16日11:0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交流会昨天举行,组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历时半年的本届体育节共有约317.7万人直接参与各项赛事活动。

自1997年创办以来,两年一度的全民健身体育节已成为本市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覆盖面最宽、内容最丰富的全民健身盛会。本届体育节由市体育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等12家单位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从5月延续至10月。期间,共举办国际级及省际全民健身活动71项次,市级、区级活动分别为216、269项次,各街道、社区等基层活动6058项次,全市直接参与的总人数达3177054人。此外,本届体育节大幅增加了冰雪运动内容,同时系统推进市级冰雪比赛、公益体验课等项目,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

昨天的总结交流会上,中学体育教师代表、金隅集团工会领导、建侬体育负责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等畅谈了参与群众体育工作的感受。随后,“毽王”传人张玉宽、张玉舫夫妇等人表演了精彩的花毽等健身项目展示。年过六旬的张玉宽、张玉舫夫妇已在东单公园义务教踢毽27年,深受京城“毽迷”的喜爱。

最后的颁奖环节,组委会分别授予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等30家单位“精神文明奖”,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等45家单位“活动创新奖”,北京体育大学等25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市财政局足球队等218支团队“优秀健身团体奖”,人民网等33家媒体“优秀报道奖”。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