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时空大数据研究院成立 为经济发展助力

2017年12月16日16: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16日,由河南大学、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召开。在本次论坛上,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

  本次论坛以"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与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大数据试验区政产学研协同机制创新、时空大数据产业工程、时空大数据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对话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积极引导时空大数据领域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商业创新、理论创新,促进时空大数据产业发展,持续推动大数据领域创新。

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多名院士,以及时空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智能城市建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以及大数据领域技术创新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等领域的创新优势,为科学研究和大数据的发展提出了前沿观点。

  在本次论坛上,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据悉,该研究院是以时空大数据基本理论、共性关键技术和产业应用为导向,汇集河南大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涉及时空大数据技术研究、时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研究、大数据可视化与应用研究、遥感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研究、时空大数据发展战略与咨询研究等领域,为经济的发展创造价值、为社会效益提升带来更大动能。


编辑:张黎光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