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宋建武解构媒体金融与美好生活

2017年12月16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宋建武带来以"媒体金融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演讲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那么在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媒体能做到什么呢?媒体如何借助金融力量达到融合?12月16日,在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上,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为我们带来了以"媒体金融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演讲。

  新机遇!建设美好生活需大数据支持

  宋建武认为,"建设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其实带来了很多新机遇。现在社会的主要目标变成了让人民"好起来",而"好起来"是一种审美体验。在"由富向好"的改变中,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使命。

  随着数字化发展,在互联网屏幕的另一端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未来"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消费渐成主流",大数据的需求分析功能能适配不断变化的消费形态。而只有互联网才能成为生成和聚合所有信息的人工智能平台。

  媒体深度融合将造就新型互联网平台

  一个社会的运转,实际上是信息流、金流和物流"三流合一"的结果。金流主要在金融行业手里,信息流主要在媒体手中,这两流在大河财立方汇成一个社会新主流,这将是架构互联网平台一个好的条件。

  新闻媒体的融合发展之路其实就是传统媒体的互联网+改造之路。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金融发展的基础就是信用,而传统媒体依托自身的公信力建立起了强大的区域性媒体平台,所以在它发展和转型的过程中,金融能更好的介入必将是一场双赢的决战。

  媒体金融平台大河财立方就是这一借助力推的平台,它将推动新兴媒体平台的构建,为河南人民的美好生活助推动能。

编辑:张黎光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