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次三加时 威少“三双” 雷霆客胜76人

2017年12月17日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NBA常规赛出现了本赛季开战以来的首个三加时比赛。经过63分钟的鏖战,雷霆在威斯布鲁克的带领下客场以119比117险胜76人,威少拿下“三双”起到关键作用。没有比赛在家休息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全程观看了比赛直播后发出了感慨:太疯狂了!

两支球队赛前在西部的排名相差无几,雷霆排在第八的位置,而76人已经跌到了季后赛圈外但具有进入季后赛的可能,这种互为竞争关系的对阵往往最为紧张激烈。昨天这场比赛就是这样,雷霆尽管一度在第二节取得了多达17分的领先,但76人迅速回应了一个11比0的小高潮。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胶着。48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战成94比94。首个加时,76人在领先5分的时候痛失好局,威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这雷霆两巨头接连得分,102平,双方再进加时。这次加时失去绝杀良机的换成了雷霆,111平后他们连续拿到两次可以杀死比赛的机会却都没有把握好。第三个加时赛,雷霆历尽艰辛终于以两分之差险胜对手,拿下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比赛。威少得到了27分、18个篮板和15次助攻的“三双”成绩,确实是雷霆的灵魂球员。76人队中的恩比德全场打了49分钟,打破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出场时间纪录,并且贡献了球队最高的34分,然而他依然是失利者。这场比赛是本赛季NBA首次出现三加时场面,就连观看了直播的詹姆斯都在自己的推特上留下了如下的感慨:这场比赛太疯狂了!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