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河南传媒巨头、“金融豫军”跨界会师,12月16日搞了一件大事

2017年12月17日22: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开创国内先河。

  撰文丨金水河记者逯彦萃

  学界专家、企业大咖千余精英从全国各地而来齐聚郑州,共赴12月16日举行的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共话“新时代机遇新改革红利”。其中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上线与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的成立成为本届大河财富论坛的最大亮点,意味着河南传媒业与“金融豫军”胜利跨界会师,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开创国内先河。

  融合

  创新之举的源动力来自何处?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社会新矛盾,到《河南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的新要求,媒体深化改革、融合转型发展已经成必然趋势。

  互联网让传统媒体与传统金融身处危机,但又为其跨界融合发展创造了机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积极应对,勇于创新,应时而为,探索“媒体+金融”模式,媒体牵手金融,创设大河财立方,迈出融合转型发展坚实步伐。

  参加会议的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称,欣喜地看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突破自我,锐意创新,切实担起新型主流媒体的责任,积极推进在内容生产、传播方式和经营模式全领域的深刻变革。“今天上线的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便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旗下大河报深化改革的又一项新成果,也是我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一次大胆创新。”张广智说。

  平台

  “这个平台将整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优质财媒资源,着力打造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全媒体新平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介绍了大河财立方的优势。

  河南日报报集团还携手“金融豫军”的主力,与中原金控、中原证券、中原资产、郑州投资控股、华隆基金等一道,组建河南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构建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投资服务链接商,最终将打造“传媒+金融”创新产业模式,为我省实体经济提供深度服务。

  观点

  论坛上,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在主题演讲中称赞,“媒体+金融”汇流而成的大河财立方将为全国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提供新经验。“传统媒体依托自身的公信力和链接力,建造一个区域性的生态媒体平台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大河财立方非常巧妙地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媒体与金融链接在一起。互联网对传统媒体与传统金融已经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媒体与金融汇成一体组建互联网平台,或许能够给双方提供共同的解决方案。大河财立方这样的尝试,将会在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甚至在整个“互联网+”的发展中起到示范作用。

  金融豫军代表企业家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中原银行行长王炯、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等先后作了精彩发言和演讲。当日,与会的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还就金融改革、媒体转型等话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思考与观点,犀利的语言、新锐的观点吸引了在座嘉宾的注意力,整个会场掌声不断。大会还举行了两场以“实业家的新时代机遇”和“金融豫军新赛道”为主题的平行论坛,石聚彬、景柱、朱文臣、朱献福、李世江、水皮、成冬梅、毕治军等实业家与金融家就上述话题促膝讨论。

  影响

  大会的感召力,让全省“金融豫军”当家人齐聚一堂。近年来,中原银行、中原证券、郑州银行等金融豫军的领军企业会师香港资本市场,新金融机构、新业态、新产品如雨后春笋,成长迅速,金融业“新河南现象”。行业的发展,时代的呼唤,本届论坛应时顺势牵头发起了“中原金融50人论坛”,得到多家主流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其中两场专场活动“董秘之夜”和“基金之夜”先后亮相中原之巅,反响积极,大河财立方“财媒+金融”之使命正在被深度和生动践行。

  已经13岁的大河财富论坛,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以媒体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转型,持续传播先进商业思想。可以期待的是,本届论坛成立的大河财立方这个媒体+金融平台,将会对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平台的构建,包括对河南人民的美好生活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