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上大佬们的“高光时刻”

2017年12月18日05:28

来源:大河网

  □统筹万军伟执行记者古筝李震陈沛周世龙丁倩文王亚鸽摄影

  核心提示丨每年的大河财富论坛,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界和企业界大咖向中原会聚。

  12月15日、12月16日两天,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华彩开幕。一个个财经大咖、豫企领军人物、金融家参会演讲,互动背后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故事折射出了他们对大河财富论坛的支持和追随,对中原这一最具影响力财经盛会的重视和期许。

  豫企大佬拨冗出席,演讲主题最后一刻敲定

  12月16日一早,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出现在大河财富论坛现场。

  他在开幕式演讲使用的PPT,是年初在集团内部管理年会上用过,主题为“回顾、自省、展望”,连日期都未更改。演讲开场,很多人以为PPT有误。

  其实,此前在把PPT交给大会组委会时,建业方面还特地交代“PPT没有错,时间也不要改”。这是什么原因?

  老胡和组委会商定的演讲题目是“为商者的初心”。他使用2017年2月份的PPT,意在回顾建业25年的成长过程,折射他沿着初心走过的25年历程。随着演讲的展开,观众才明白老胡的这一“初心”。

  作为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从诞生到发展至今的见证者,在过去的13年中,老胡鲜有缺席。“在这个场合可以看到很多老朋友,像华英的曹总平时都见不到。老朋友们都能在年底聚一下,非常好。”开幕式现场,胡葆森的深情寒暄,让场下掌声雷动。

  宇通客车董事长汤玉祥更喜欢在台下聆听,正是这位聆听者,却成为台上不少嘉宾发言中提到的学习对象。

  海马集团的董事长、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景柱,尽管在企业发展上颇为高调,但在出席公开活动时非常谨慎。在“实业家的新时代机遇”上,他畅谈创新、谈经济学、谈企业家精神。据悉,景柱除了本届大河财富论坛,今年下半年还未曾在任何公开的大型活动中亮相。

  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原定作为某平行论坛的分享嘉宾,因临时出差安排打乱了原有计划。即便如此他也坚持从信阳赶来,参加完了论坛的开幕式。既是为了一个承诺,也是为了一份情谊。

  分享内容“数易其稿”,仨金融家高度重视论坛影响力

  在2017中原金融50人论坛现场,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和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均上台致辞演讲。

  菅明军对金融50人论坛提出高度评价。他说,由大河财富论坛组委会牵头发起的中原金融50人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和创意。它不仅顺应了近年来河南金融业的快速发展,也代表了河南主流金融机构的共同心声,因此一经发起就得到了广泛和积极的回应,金融精英的云集就是最好的证明。

  参加主题演讲的是两位金融家——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和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

  在两位金融家分享思想背后,是对演讲内容的高度重视和严苛。王炯的演讲内容,是数易其稿。直到最后一刻,还对演讲内容进行补充修改。王天宇则对原有的PPT内容进行了颠覆式修改。对分享内容的高度重视,折射出对论坛平台和影响力的尊重和看重。

  全程守候,实业家来金融论坛听课取经

  鲜易控股董事长朱献福和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上午刚刚在主论坛上为台下千余名嘉宾、观众分享了企业发展与创新,把自己的经营经验通过大河财富论坛分享给河南的创业者。而在当日下午的中原金融50人论坛上,他俩又成为台下的“学生”,主动报名要作为听众参会,还不时地做着笔记。在下午4个多小时的论坛时间里,几乎全程守候。

  类似这样的实业家,还有很多。如领秀服饰总经理陈勇斌等。

  豫籍嘉宾返乡,为河南老乡带来财智

  在论坛开始的头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刚下飞机就点了一大碗热腾腾的烩面,吃完了才回到酒店调整休息。“就是想尝尝老家的味道。”身为河南人的何海峰说。在本届财富论坛中,有许多嘉宾都是从河南走出去,并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因为本届论坛,他们得空“回家”,所见所闻所感,处处透着亲切。

  何海峰在论坛当天上台详细阐述了金融的发展可能方向: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并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风险防控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与何海峰相似的是,知名豫籍投资人、深圳市森得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卿为了参加本届论坛,专门推迟了回家时间。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兼董事长袁国宝等河南老乡均应邀参会。

  赛领资本董事总经理傅涛16日在中原基金大会上分享观点时动情地说:“作为河南在外的游子,现在回来了,也一定要把外面的东西带回来。”傅涛表示,此次将在河南成立河南赛领国际股权投资基金,也是承担着协同河南金融产业升级发展以及向投资人回馈良好业绩的双重使命。

  学界大咖提着行李箱进会场,不希望错过盛会

  “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非常抱歉,我以为我来晚了,没想到正好赶上……”在新媒大讲堂现场,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提着行李箱,在即将上台的前3分钟赶到了现场。虽然时间紧张,但王军迅速拿出最好的状态开始发表主题演讲。

  王军工作日程排得十分紧密,组委会工作人员都为这么紧的行程捏了一把汗,王军则向组委会再三表示争取赶来。

  “估计来不了,40分钟从机场到会场,堵车几分钟就迟到了,做好两手准备。”正当会务组紧急调整嘉宾名单的时候,王军匆匆提着行李箱推开了现场的大门。在昨天下午一场分享演讲后,王军又匆匆带着行李赶往高铁站。

  其实,参会的不少嘉宾都推掉了重要行程来到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中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袁绪亚也是为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专程赶来。

  中旅银行行长游翔原定赴会,但紧急公务飞往外地,特地在会前向组委会发来贺电,也表露出未能参会的遗憾之心。

  作为知名财经论坛,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已经成为企业家心中的盛会,“不希望错过”成为参会者的心声。

  上海自贸区代表主动报名,镇平县长组团赴会学习

  12月16日开幕的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不仅吸引着全省的目光,同时也受到了上海自贸区的高度关注。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新兴金融发展处处长余佩珍,主动联系组委会要求参会。

  “我们注意到目前上海自贸区内的一些金融机构已经积极地在河南布局,我相信未来上海自贸区和郑州自贸区之间的合作空间一定会很大。”12月16日,参加中原金融50人论坛的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新兴金融发展处处长余佩珍表示。

  在财富论坛现场不仅有来自金融大都市的合作者期待着,还有来自河南基层县政府的代表。在当天会场,迎来一个特殊的“听会团”,他们是南阳市镇平县的领导班子,由县长艾进德亲自带队。

  一个县出动8位领导来参会,这在历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上不多见。“这还是取票通道开通以来遇到的最特殊参会团。”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领导亲自来取票还是头一次,而且一下子要8张票。

  “在省内这种机会不多,学习金融知识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镇平县政府副县长王洪涛告诉记者,除了县政府领导外,县金融办和财政局的相关领导纷纷报名参会。

  基金之夜,中原基金大腕不做广告透雄心

  在16日晚的中原基金之夜,郑州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涛略过企业介绍直接抛出观点,并笑称“我就不做广告直接说”。李永涛对2017年有几点感触比较深:“先说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实’。一是政策层面,国家监管机构要求我们脱虚向实,二是资管新规的出台,也是要求脱虚向实。第二个关键词是引进来,像赛领,包括河南远海中原物流产业发展基金都是引进来的。第三个关键词就是走出去,中原资产在接下来有走出去的布局,我自身也有一些走出去的布局。最后一个关键词是国际化,过去谈都是立足本地,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包括2017年我们河南企业参与海外并购、收购已经有好几个案例了,河南基金还是很有雄心的。”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