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赌博没钱还账“老赖”赌桌被抓

2017年12月18日0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首席记者周斌通讯员李冰

  本报开封讯欠着别人的钱不还,又携款参与赌博,这“老赖”的行为令人气愤。12月13日,杞县一“老赖”因有能力履行法律判决义务而拒不履行,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5年8月,赵某以做生意为名向朋友高某某借款30万元。约定还款期限到期后,高某某多次向赵某催款,但是赵某以种种理由不予还款。无奈之下,高某某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赵某偿还借款。法院经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判令被告赵某于判决书生效后偿还高某某借款30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高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及时向赵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赵某依旧置之不理,并未在期限内履行义务。

  2017年9月15日,赵某携带2万元赌资在县城某地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后依法拘留15日。执行人员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赵某的支付宝账户内有余额3000元。在县某银行一活期账户有现金5000元入账。2017年9月25日,杞县法院对赵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但其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2017年11月3日,被执行人赵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法院采取逮捕措施。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在携款参与赌博、支付宝及银行账户内有存款的情况下,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