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狂魔"瓜迪奥拉 率队完胜英超五大豪门

2017年12月18日10:53

来源:信息时报

京多安(左)为曼城首开纪录。

现在的曼城,真正展现出了一股势不可挡的劲头,凭借京多安、德布劳内的进球以及斯特林的梅开二度,他们在北京时间17日进行的联赛主场4:1大胜热刺。

联赛首循环对阵英超时代的传统5强,曼城已经取得全胜,最可怕的是,他们仅仅失了3球却攻入15球,赛季半程未过,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展现令人窒息的统治力。

6强纷争,上赛季笑到最后的是切尔西,曼城则四大皆空。然而经过夏季的一番调教与打造,瓜迪奥拉的球队变身“宇宙城”,放眼整个英超历史,未见有如此强势的统治者。

击败热刺后,豪取英超16连胜的曼城,继续向着欧洲五大联赛的连胜纪录发起冲击。16连胜令蓝月追平巴萨和皇马,欧洲五大联赛里只逊于国米的17连胜和瓜迪奥拉此前在拜仁写下的19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的16连胜纪录,同样是瓜迪奥拉带队期间获得的。这也意味着,欧洲四大联赛,有三个联赛的连胜纪录都由瓜迪奥拉创造。

圣诞新年临近,英超马上就将开启疯狂模式,算上本轮,曼城面临着16天5战的考验,加上联赛杯则是16天6战。这也就意味着,这一通疯狂赛程之后,曼城极有可能将成为欧洲五大联赛首支完成20连胜的球队。

未来半个月,就看伯恩茅斯、纽卡斯尔、水晶宫和沃特福德,谁能挡住曼城连胜的脚步了。

相比之下,最大竞争对手曼联接下来的比赛难度也许更大,曼联疯狂赛程的5个对手先后为西布朗(客)、莱斯特城(客)、伯恩利(主)、南安普敦(主)和埃弗顿(客)。这5支球队虽然不是传统豪门,各个都是硬骨头。

最极端的情况下,在明年元旦节当天的比赛过后,曼城将有可能成为英格兰历史上首支豪取联赛20连胜并领先第二名球队20分的“新年王”。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