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聘德拉甘·塔拉吉奇为主教练 曾率西亚豪门夺亚冠

2017年12月18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18115804

  官方公告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12月18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聘请德拉甘-塔拉吉奇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聘请德拉甘-塔拉吉奇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12月18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选帅小组认真筛选,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德拉甘·塔拉吉奇先生担任河南建业队新赛季主教练。

  出生于1965年的克罗地亚人德拉甘·塔拉吉奇(DraganTalajic)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塔拉吉奇2004年从沙特伊蒂哈德足球俱乐部开启足球教练生涯,在过去的13年间一直在西亚及泰国执教,熟悉亚洲足球的塔拉吉奇拥有良好的海外执教工作经验与适应能力。

  希望塔拉吉奇先生快速融入中国足球环境,严格管理球队,为河南建业队注入先进的足球理念与技战术内容;期待塔拉吉奇先生率领河南建业队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场上,牢记建业精神,敢打敢拼,更上层楼;祝愿塔拉吉奇率领建业全队为振兴河南足球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218120056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和德拉甘·塔拉吉奇签约

  据悉,建业俱乐部此次欧洲海选主帅的过程中,接触了十多位与建业发展理念契合的候选主帅。每一位与建业选援小组会面的候选主帅,也都是有备而来,几乎每一位候选主帅都是在认真观看了多场建业队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视频资料之后,带着他们对于建业的理解以及执教思路等等方面的想法,与建业选援小组展开深入沟通交流的。

  克罗地亚籍主帅德拉甘·塔拉吉奇(DraganTalajic)最终成为了建业此次的选择。塔拉吉奇为什么能打动建业?建业方面透露,“除了认同俱乐部发展思路与现状,与俱乐部有着相同的胜利渴望,塔拉吉奇对于亚洲足球的熟悉,以及13年的西亚、泰超联赛的执教经历,也是此次他最终获得建业帅位的关键。”

  曾率西亚豪门夺亚冠

  翻看塔拉吉奇的履历,2004年开启执教生涯的他,从球员转型为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塔拉吉奇师从克罗地亚功勋主帅伊维奇,在中国媒体2004赛季对于伊蒂哈德与大连实德亚冠赛场交手的报道中,清晰的看到了有关于塔拉吉奇帮助球队后防制定战术,战胜实德的内容。2004年,伊蒂哈德最终获得那个赛季的亚冠冠军。

  此后的塔拉吉奇一直在西亚工作,2014到2016年,塔拉吉奇有了他在泰超蒙通联的工作经历,亚冠赛场让塔拉吉奇对于中超联赛有了认知。而塔拉吉奇以候选人姿态出现在建业选帅小组面前的时候,他还是约旦Al-Faisaly的主教练,从外媒资料显示这支约旦球队在约旦足坛相当于中超赛场的广州恒大,球队历史上获得了33次约旦联赛冠军,19次约旦足协杯冠军,2次亚足联杯冠军,7次慈善盾冠军,16次约旦超级杯冠军。

  决定与建业进入主帅谈判前一天,塔拉吉奇辞去了他Al-Faisaly主帅的职务。雷厉风行的塔拉吉奇在与建业完成合同之后,将即刻启程,预计19日塔拉吉奇奔赴昆明,率领建业开启冬训。

微信图片_20171218120102

  身兼重任的德拉甘·塔拉吉奇将会带领建业走向何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德拉甘·塔拉吉奇简历:

  2004年,从沙特伊蒂哈德开启教练员生涯;

  2005–2006年,巴林BahrainRiffa俱乐部;

  2006–2007年,巴林EastRiffa俱乐部;

  2007–2009年,沙特Al-Nahda俱乐部;

  2009–2010年,约旦Al-Ordon俱乐部;

  2010–2011年,约旦Al-Wehdat(这个赛季塔拉吉奇带领球队先后获得约旦盾杯、约旦超级杯、约旦超级联赛、约旦足协杯的冠军,帮助球队成为10/11赛季四冠王,塔拉吉奇也成为约旦联赛中唯一一位在一个赛季中,同时包揽四大赛事冠军的主教练)

  2011–2012年,科威特KuwaitSC,带领球队获得了11/12赛季科威特联邦杯冠军;

  2012年,阿拉伯Al-Ittihad足球俱乐部;

  2013–2014年,阿曼Dhofar足球俱乐部;

  2014–2016年,泰超蒙通联;

  2017年,约旦Al-Faisaly俱乐部;

  2017年12月18日,正式出任中超河南建业足球队主教练。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