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武林汉韵”在郑巡演 一场感受河南文化的视听盛宴

2017年12月18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2017年河南省来华留学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昨晚,在郑州47中,来自全省46个单位86名代表及16所高校645名留学生代表观看了我省国际教育交流文化品牌——"武林汉韵"的精彩演出。

  为展示中华文化自信,服务海外孔子学院内涵建设,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支持下,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汉办结合河南传统文化优势,重点依托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倾力打造了"武林汉韵"特色教育文化品牌。秉承"讲好河南故事,演绎河南文化,展现河南风采"精神,经不断实践和完善创新,"武林汉韵"已成为荟萃少林武术、太极拳、古典音乐与舞蹈、独具中原文化特色的靓丽文化名片。(李昊阳)

  "武林汉韵"演出在郑州市47中举行。

  "武林汉韵"是我省国际教育交流文化品牌。

  来自全省46个单位86名代表及16所高校645名留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节目"功夫动物"里的象形拳让人惊叹不已。

  外国同学现场学艺,模仿武术动作。

  悠扬的笛声仿佛诉说着中原文化的历史悠久。

  精彩的武术表演让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员们也各个拿出"武林高手"的气势,表演的十分卖力。

  "舞"与"武"的结合十分吸引眼球。

  太极表演也十分出彩,台下连连叫好。

  跟着"师傅"学太极。

  精彩的武术表演,绝对的视觉盛宴。

  "武林汉韵"已成为中原特色的靓丽文化名片。

编辑:娄恒 审核 :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