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泉痛批共享单车:龙卷风过后的一片狼藉

2017年12月18日16: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 12月18日,音乐制作人、天使投资人胡海泉在朋友圈发文称,龙卷风过后,一片狼藉。那是所谓“新商业模式”风口后的遗物,穿上皇帝的新衣,堂皇过市,背后是巨大的社会资源浪费。 配图是“厦门10万辆共享单车堆积成山”的照片。

胡海泉还表示,不是所有的生意附加上“移动数据和AI”都能行得通。做市做局的如果能全身而退,只能说明会有更多的小投资者将被伤害。并提醒人们要警惕吹得最猛的风。

近日,胡海泉在参加活动时关于投资领域的“风口论”曾表示,近年来的风口都是一、两个引领的风口项目所带动的。“中国人喜欢扎堆,有一件事情热了,就一堆人上去做同样的事情,是这样的一个逻辑。这个逻辑其实对创业来讲是错的,但是它也成为了投资人追逐投资项目的一种思维方法,我觉得这个也是比较遗憾的。”胡海泉感叹。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