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马丁联手Aerion打造首架超音速商务机

2017年12月18日15:32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在航天工程领域,打造全球首架民用超音速飞机正在不断升温。目前已经有数家主要航空公司开始研发超音速客机,Aerion和洛克希德-马丁也在其中。这两家公司计划共同打造世界上第一架超音速商务机。


实际上,Aerion研发超音速商务机已有一段时间,获悉,该家公司AS2超音速飞机的研发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时间。据了解,在跟GE Aviation合作研发超音速引擎之前这家公司曾跟空中客车(Airbus)展开过超音速相关的空气动力学和结构设计合作。而最近跟洛克希德的合作代表了Aerion将在超音速客机的研发更进一步。


针对这次合作,洛克希德-马丁执行副总裁Orlando Carvalho表示,他们对Aerion的空气动力学技术进行了初步评估,最终得出的结论是AS2概念能够为其未来投入的时间和资源提供保障。


2014年,Aerion发布了三引擎结构,在那之后它一直在改进它的这一超音速喷气发动机。最新的设计方案是将两个机翼下的舷外发动机位置向前推进一点,另外一个则安置在尾部。


按照目前的进度,Aerion认为AS2能在2023年进行首次飞行。至于其跟洛克希德是否能成为第一个超音速客机的玩家现在还不好说,因为除了它们之外还有多家公司和机构也都已投身该领域研发。


今年上半年,Spike Aerospace就进行了一次无人SX-1.2原型机的试飞测试。SX-1.2为该公司超音速客机S-512的缩尺版,而后者的首次飞行时间定在2021年。NASA同样也在设计它自己的超音速客机,预计2021年首次试飞。


相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超音速航空迷将一定会看到令他们兴奋的新飞机。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