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影响消极?脸书:那是你心态问题

2017年12月18日15: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5日报道,脸书回应科学家和技术公司员工对其的批评,称人们积极使用社交媒体,如和朋友发信息,对人们幸福有好处,而消极使用则会引发问题。

科学家和技术公司员工批评脸书及其他社交媒体改变了人们行为和表达情感的方式。脸书在企业博客中回应称,积极使用社交媒体功能对人们幸福有好处,而不应该消极地使用。它说,“我们的研究和学术文献显示,你使用社交媒体方式和你的幸福有关。”

在博文中,脸书承认关于社交媒体负面影响的“引人注目的研究”,并引用了两篇学术研究。但脸书称这些研究“并不是全部”。它继续引用正确使用社交媒体有潜在益处的研究。

脸书研究部门负责人大卫•金斯伯格在博文中说,“我们雇佣了社会心理学家、社会科学家和社会学家,与顶尖学者合作以更好地了解幸福,努力让脸书成为一个积极的地方。”他说,“根据研究,这取决你使用社交媒体的方式。比如,在社交媒体上,你会消极地浏览别人发的东西,就像看电视一样。或积极与朋友互动,发消息或者评论。一个人如果积极和关心的人互动,这很有好处,而只看别人发而不参与会让你感觉更糟。”(实习编译:汪雄飞 审稿:李宗泽)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