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子围甲江苏夺冠 丁波:於之莹状态下滑因压力大

2017年12月18日20: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焦点战芮乃伟战胜於之莹

人民网深圳12月18日电(管若寒)今天,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最终轮(18轮)在深圳战罢。焦点战芮乃伟战胜於之莹,唐奕不敌鲁佳。因为鲁佳的胜利,天域生态江苏队夺得了本届联赛的冠军,这也是江苏队在女子围甲联赛中连续第五次夺冠。

在今天这盘棋中,面对“新生代女王”於之莹,老将芮乃伟展示了一把“腕力”,短短140手便屠龙获胜,不得不让人感叹“姜还是老的辣”。芮乃伟年过半百,如今与比自己小30岁左右的棋手们同场竞技且仍然保持着一流的成绩,芮老对弈时的那份气定神闲、摆棋时的那份专注与热爱,展现了当今围棋界中不可多得的“棋士精神”。据上海队教练刘世振介绍,芮乃伟今年下半年比上半年成绩好,总战绩12胜6败,已属相当不错。

赛后,夺得本届联赛冠军的江苏队教练丁波接受了人民体育的采访,心情还未完全恢复平静的丁教练说:“这次夺冠是意外的惊喜,非常感谢於之莹和鲁佳,她们为了团队拼尽力自己的全力,过程很曲折,但是结果很圆满。同时,也非常感谢天域生态有限公司,这五年来江苏队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大力支持。”丁波说这次夺冠是“意外的惊喜”,因为相比前四届毫无悬念的夺冠路,这次可谓是相当惊险,分数一直与江苏队不相上下的广东队在最后两轮以全败而告终,这是令人意外的。

由于王晨星今年有孕在身,江苏队今年借调鲁佳来下女子围甲。据丁波教练介绍,鲁佳今年的围甲成绩7胜11负,总体来说不能算满意,但是鲁佳今天发挥非常好,取得关键一分,帮助江苏队夺冠,也算立下了汗马功劳。於之莹跨赛季32连胜,本赛季15胜3败的成绩自然是相当突出,但最近於之莹似乎状态下滑,丁波认为这是因为作为国内“女子第一人”,於之莹身上背了太重的包袱,对于一个刚满20岁的女孩来说,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去消化一些压力。

本届女子围甲天域生态江苏队夺得冠军,中信置业洛阳队和广东天禾农资队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平煤神马队和梦百合北京队不幸降级。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