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起 我省7地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年12月19日04: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凤虎)12月1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总结郑州市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安阳市、焦作市、商丘市、南阳市和省直管县(市)滑县、永城市、邓州市将于12月25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悉,今年11月20日,郑州作为全国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截至目前,郑州市车管部门共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6976副,试点进展顺利、效果良好。

  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省发改、工信、财政、交通、环保、质检等部门以及保险、银行行业联系,完成了监控识别、税费征收、停车通行、交易报废等系统升级改造和制度完善工作。安阳市、焦作市、商丘市、南阳市等地公安机关配备了专用号牌制作设备,升级了交通技术监控,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同步调整配套管理服务,全力确保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