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手国际友人,仨河南老乡获称赞

2017年12月19日04: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悦生

  本报讯在北京工作的河南画家陈国创,本月初和两名河南好友一起到长城写生、摄影,遇到一位瑞典女子求助,三名河南人一起帮该女子捡回了掉在长城外面沟里的背包。对方从包里拿出钞票感谢,被三人婉拒。

  陈国创今年62岁,是一名画家,现在北京工作,他的老家在郑州。12月1日,62岁的陈国创和两名好友到北京怀柔撞道口关的长城上写生。突然听到有人哇哇大叫,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外国女子不慎将小背包掉到了长城外的沟里。这位叫坦娅的瑞典女子用简单中文求助说,背包里有她的护照和银行卡。但是,因为长城都是光滑的岩石和城墙,要想翻墙下去,难度很大。

  看着坦娅流泪绝望的样子,陈国创和好友张保健、牛远谋一起急中生智,找来绳子、登山拐杖和摄像机支架绑在一起,最终艰难地把背包一点点挑了上来。拿到背包的坦娅非常感激,从包里拿出钞票表示感谢,被三人婉拒。得知陈国创三人是河南人时,瑞典女子坦娅说,她到过河南的少林寺,河南的人们很淳朴很友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