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引进18只美国“科研用鼠” 用于郑大双一流学科项目研究

2017年12月19日10:14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2月15日,18只SPF级基因敲除仓鼠检疫隔离检疫期满,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管合格放行。该批仓鼠是郑州大学国家级细胞与基因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联合科研的最新成果,将用于肿瘤细胞与基因治疗的新药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

  为早日顺利完成“科研用鼠”引进,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科学隔离,积极协调,严密监管,确保安全。隔离期间先后4次派出9人次进行隔离期间的监管工作,确保隔离期间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据了解,郑州大学国家级细胞与基因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肿瘤细胞与基因治疗”已被评选为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和中国“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的重要建设内容,该中心已成功搭建了用于基因治疗的多种病毒载体构建及纯化技术平台、用于评价肿瘤病毒免疫治疗的转基因动物模型及新药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技术平台、以肿瘤个体化预防性疫苗和治疗性疫苗为核心的肿瘤免疫治疗研发平台和细胞基因原位编辑及修复技术平台等四项先进技术平台。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