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之父大河原邦男设计:仿机器人变形电动车

2017年12月19日12:32

来源:环球网

一款外形造型奇特的电动汽车,短期内有望正式获得日本交通部门认可,批准在公路上行驶。这款由小型车厂制造的仿机器人电动汽车,有着极具个性的机械结构,而汽车的外观,更是由高达Gundam的机械设计师大河原邦男设计。通缩点说,如果日本交通部梦通过,这台车就是一个真正可以上路的变形金刚。


生产这太仿机器人电动汽车的是日本东京电动车初创企业 Four Link Systems。他们这款名为「EARTH-1」的电动车,利用 5 年时间开发,可以展开像羽翼的部件,而车体中央采用折叠式设计,车厢部位非常像机器人的驾驶舱。汽车的外观设计,是高达Gundam系列的机械设计师大河原邦男。


生产商还取得了「Mobile Suit」名称的商标,或会应用在这款汽车的命名上。根据电动车公司 CEO 木下浩臣指出「希望开发出媲美丰田汽车的车辆,更希望在设计上可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本车符合法规,但在设计上不失我们坚持的机器人外观。」


他们想建造一台可在街上行走的机器人,这个构思得到大河原邦男赏识,最后为他们描绘了车辆外观的草图。


这家公司曾经为大车厂开发研究电子控制 ECU 系统,更参与过同丰田Toyota等大车厂组成的产业技术开发机构,所进行的机器人研究专案。


目前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对此车进行审核工作,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有很大的机会可取得能在公路上行驶的许可。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