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七地本月将启用“绿牌” 明年6月份前全省启用

2017年12月18日2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18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总结郑州市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安阳市、焦作市、商丘市、南阳市和省直县(市)滑县、永城市、邓州市将于12月25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悉,今年11月20日,郑州作为全国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截至目前,郑州市车管部门共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6976副,试点进展顺利、效果良好。

  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省发改委、财政、工信、交通、环保、质检、保险及银行等部门行业联系,完成了监控识别、税费征收、停车通行、交易报废等系统升级改造和制度完善工作。安阳市、焦作市、商丘市、南阳市等地公安机关配备了专用号牌制作设备,升级了交通技术监控,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同步调整配套管理服务,全力确保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工作顺利实施。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方式采取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由计算机统一监管、统一发放,号牌号码全部随机进入号池,并向社会公布,杜绝任何人为因素。群众既可到车管所业务大厅通过“50选1”随机选号,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编选自己喜欢的号牌号码。按照“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2018年6月份之前,全省其他地市将全部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河南启用环保绿车牌】

  ·河南省发放新能源车号牌7000多个

  ·河南3车企22款车入围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

  困局:

  ·记者手记:买新能源车为啥怪事多?

  ·充电设施后劲不足 新能源车如何克服里程焦虑?

  ·买了新能源车 得了“充电焦虑症”

  对策: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在即新政或将“补优不补劣”

  ·怕没地儿充电不敢买新能源车?郑州将建5万多个充电桩

  对比:

  ·养辆新能源车比燃油车省多少

  延伸:

  ·别让“一牌难求”阻碍新能源车发展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