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物流专业委员会设立 民航物流企业从此有了自己的“家”

2017年12月19日17:19

来源:大河网

  航空物流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2月19日,河南省航空业协会召开理事会并宣布:河南省航空业协会专门设立航空物流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首批会员有17个,分别来自于中外运等全国性、区域性知名民航物流企业以及河南、北京、辽宁等省市的民航物流企业。

  据河南省航空业协会负责人介绍,河南省航空业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已在河南省民政厅备案,其宗旨是着力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服务支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指示,以增强企业交流沟通为主要任务,整合全省航空物流企业资源,为航空物流企业提供服务,维护会员利益,推动行业合作,共同促进全省航空物流健康快速发展。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在国内首次提出并实施货运优先,以货带客发展战略,近几年来,以郑州机场为核心的河南民航物流业发展迅速,其中郑州机场的货运发展取得了飞速发展,2016年货邮吞吐量在国内200多个机场中排名第7位,今年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有望突破50万吨。郑州机场货运的发展带动和吸引了国内外知名民航物流企业,目前已有140余家货代企业在郑州机场开展业务,其中国际货代80余家,全球排名前10位的货代企业已有9家入驻。

  今年6月23日,由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与沃伦堡公司、美国Forward Air公司、卢森堡货航合资公司、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宏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股份公司、普洛斯集团等7家境内外物流企业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国际物流数据标准”联盟成立仪式,各方共同建立了国际物流数据标准联盟,打造面向全球的综合物流交易服务平台,该平台对于现代物流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我省建设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打造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河南省航空业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上,河南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当选为主任单位。(线索提供:汤文军 施书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