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本土遭华为小米挑战 领头地位恐不保

2017年12月20日12: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外媒12月20日报道,彭博社报道称,中国两大智能手机巨头(华为和小米),正与美国手机运营商Verizon和AT&T就2018年在美出售其旗舰智能手机进行商讨,欲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在没有打入美国市场之前,华为和小米就已经是世界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今后,利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三的新兴力量,中国厂商将进一步扩大其全球份额。

华为和小米能打开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原因有二:直接与美国手机运营商合作,通过亚马逊、沃尔玛等其他零售商分别销售其预算设备和非智能手机设备;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先例,2016年,中国厂商中兴(ZTE)在与AT&T合作推出双屏Axon M后,开始在美国市场展露拳脚。

但是,华为和小米的高端设备进入美国市场,对于苹果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原因在于:苹果是现在美国市场的主导;华为和小米通过低成本满足了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高要求。就此看来,中国厂商的智能手机对消费者而言,是更理想的选择,苹果的“领头羊”地位可能不保。

未来,华为和小米需要克服苹果的“围墙花园效应”,增强其在美国的影响。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成熟,接近饱和,这表明,新兴厂商在近期很难引起市场波动。苹果公司的iOS系统为其保留了现有智能手机用户,但是,由于华为和小米连接设备已经在美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未来,二者可能会使iOS“死忠粉”动摇。(实习编译:张晓慧 审稿:李宗泽)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