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网站被恶意植入挖矿脚本 官方已恢复

2017年12月20日18:32

来源:TechWeb

12月20日消息,南方周末网站近日发布关于OpenX 业务模块被植入脚本的说明。南方周末发现,OpenX 广告业务模块被恶意植入挖矿脚本,目前已恢复。南方周末在说明中表示,近日南方周末网站发现OpenX 广告业务模块被恶意植入挖矿脚本,立刻进行修复,于12月15日11时10分恢复正常。这次事件给用户访问造成影响,特致歉意。

无独有偶,近日,激活工具KMSpico的下载网站kmspi.co也被植入挖矿病毒。用户下载时,电脑将被植入挖矿病毒“Trojan/Miner”。该病毒入侵用户电脑后,会利用电脑疯狂“挖矿”(生产“门罗币”),让这些用户电脑沦为他们牟取利益的“肉鸡”。

一般情况下,挖矿病毒侵入用户电脑后,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疯狂占用用户电脑资源,令电脑出现速度变慢、发热等异常,给其造成极大危害。

南方周末表示,目前,在专业部门支持下,现已查清漏洞,删除植入,用户可放心浏览使用网站。南周报社已经将此事上报主管部门,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