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安全联盟与国际云安全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20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云安全联盟与国际云安全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分享网络安全经验

中新社宿州12月20日电 (记者 张俊)第一届国际云安全大会20日在“中国云都”——安徽省宿州市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参会,共议全球网络安全。

会议期间,中国云安全联盟与国际云安全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将分享全球网络安全的经验和案例。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北京大学、中国银联、腾讯云等100多家单位加入中国云安全联盟并签约。

据了解,国际云安全联盟是非盈利世界性行业组织,2009年在美国正式注册。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表示,新时代是开放的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开放,在这样背景下,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在网络安全上共同维护和治理,成果共同分享。

高林说,目前,中国每年因网络黑产带来的损失超过千亿元人民币,与之相对的是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只有百亿;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处于极度匮乏的状态,人才缺口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需要加大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表示,新技术不断涌现,成为创新焦点,背后依赖着大规模的云计算,所以云安全至关重要。

中国云安全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雨航认为,新兴技术安全是中国与全球的共同挑战,涉及政府、产业链、研究机构各环节,是复杂、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界在法规、政策、标准、技术、培训等方面展开全球合作。

长期致力于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原美国白宫网络安全战略顾问MontanaWilliams表示,到2020年,全球的网络犯罪会带来4万亿美元的损失,比许多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都要多,所以需要进行国际合作才能改变这个现实。“培养网络安全人才需要一个专业的标准系统和认证。”MontanaWilliams说,他所在的公司已经与中国的高校和组织在人才培养上展开合作。

原美国联邦政府首席信息官TonyScott表示,人才在网络安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未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人才战”将会很激烈。

据宿州市市长杨军介绍,宿州在行业内被誉为“中国云都”。截至目前,宿州已有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京东等650多家云计算上下游企业汇聚。2016年,宿州云计算产业产值达到104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