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传郑州又出台新的限行措施 交警支队:未接到指令

2017年12月22日2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今天,大部分郑州人的朋友圈都被郑州出台新的限行措施这条消息刷屏。大河网记者通过多方确认,核实到该条消息为假消息。该消息图片为南阳市交警12月6日发布的公众号信息“限行首日,看交警怎样执法?”里所使用的图片。

  朋友圈里传播的图片

  据南阳交警支队民警吕小布介绍,该图片为其公众号所使用的图片,只不过水印被去掉了。

  “目前,郑州市交警支队并没有接到相关指令,所有关于限行的消息,官方都会通过权威媒体和官方渠道进行发布,绝不会通过任何自媒体来发布。”郑州市交警支队民警贾伟提醒网友注意进行分辨消息真伪。

  大河网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刑法修正案(九)》有关条文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南阳交警12月6日发布的图片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