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动中原总决赛启动 两位全运冠军省体争霸

2017年12月22日08:0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通讯员 赵红军)

  12月21日,记者从省乒网中心获悉,广受球迷期待的乒动中原“体彩杯”河南省第三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总决赛将于12月23日在河南省体育馆开战。

  乒动中原公开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乒网中心、省乒乓球协会等单位承办,今年5月至10月已在省内举办了4站分站赛。从4个分站赛脱颖而出的174名优秀选手连同20余名嘉宾组选手,将参加总决赛男女青年组团体、青壮组团体、长青组团体以及嘉宾组单打7个组别的角逐。

  作为一项立足河南、蕴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元素的全民健身赛事,乒动中原公开赛不仅走出了两位天津全运会女单冠军郭佩秋(60岁以上组)和赵磊(30-39岁组),还被《河南省体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列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省乒网中心主任杨晓介绍,我省乒乓球运动近年来坚持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全面协调发展。“乒动中原”这一群众体育品牌的形成和完善,得益于竞技体育的带动,我省与解放军联合培养的周雨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双打金牌,同时培养了任浩、夏易正、牛冠凯、于何一等一批国球新锐。与此同时,“乒动中原”还通过群体比赛反哺竞技体育,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夺得2金就是明证。

  据了解,郭佩秋和赵磊将分别领衔开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常新宏达俱乐部,出战23日的总决赛。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