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龙湖和龙子湖区域23日起降压供水一周 周边居民请做好准备

2017年12月22日09:36

来源:大河网

u=782459875,2235233451&fm=27&gp=0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21日晚,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因配合金水东路、黄河南路西南角供水管网突发漏水抢修,拟对东风渠以北的龙子湖和龙湖区域实施降压供水,此次抢修预计从12月23日至12月29日,历时一周。

  平时的漏水抢修,往往两三天就搞定了。而此次漏水抢修,为何会持续一周时间?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金水东路黄河南路西南角的地下供水管道非常特殊:一是漏水管道距离地表很深,大概有六七米;二是该漏水点正好在地铁站旁边,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三是漏水管道正好是球墨铸铁管与钢管的交汇处,维修难度大。

  该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尽管此次漏水点非常特殊,但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抢修方案,真正的抢修时间预计3天就可完成,但是为何降压供水的时间要持续7天呢?

  据自来水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抢修供水管径较大,供水阀门启闭过程中,水流方向及压力都会发生变化,可能会造成个别区域出现水浑现象。为减少此类现象发生,保证冬季供水安全,前3天的抢修完成后,将缓慢开启阀门。也就是说,供水管道抢修完工后,开阀门的时间将持续4天时间。在这个过程中,自来水公司将适时做好水质监测,并根据情况做好附近区域消火栓放水等相关措施进行应对。”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对因此次降压供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您家中出现水浑现象,可及时拨打供水热线67680000,自来水公司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