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受邀参与《演员的诞生》总决赛录制 记者全程目睹飙戏盛宴

2017年12月22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21185336

  大河网讯 日前,受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节目组邀请,大河网记者参加了《演员的诞生》在绍兴柯桥最后一期总决赛的录制。录制现场,除了有观众熟悉的导师宋丹丹、章子怡、刘烨以及“演员推荐人”张国立坐镇,陶虹、陆川、吴秀波也以不同“官职”悉数亮相,为此次飙戏盛宴燃情助阵。

微信图片_20171221185317

  此次总决赛录制,现场除了260位大众评审,12位专业评审,还邀请了包含大河网在内的50家知名媒体共同加入此次评审,同时还有两位公证人员监督投票,以回应前段时间外界对《演员的诞生》的争议。大河网记者全程见证演员之间的飙戏以及节目录制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171221185339

  有人说,这个舞台就像把人扒光了一样,“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也有人说,它是一面明镜,终于让所有人直面自己、直面对手、直面行业光鲜下的顽疾和疮疤。

微信图片_20171221185329

  陶虹在采访中说:“《演员的诞生》这个平台很重要,它开始认真讨论了什么是演员?而不是说什么是明星,不是说我们现在时髦什么,而是说你作为一个演员,你的基本功是什么?你现在可能很火,很有流量,但是你作为一个纯粹的演员身份,可能还有不足。这是一个很愿意坦诚直白跟你讨论专业的地方,这在娱乐节目中真的少见。演员是艺术,是需要你拿你的生命去体验的东西,不是他有本真的东西,他就是好演员。当然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演员,想甩掉那些技术,然后再找回本真,是很难的事情。所以从一个专业的演员的角度,那就要身上有本事。”

  陶虹说她挺敬佩章子怡,觉得她是最能扛的女演员,特别有能量。

微信图片_20171222132100

  参赛演员翟天临在采访中说:“通过《演员的诞生》这个平台认识了好多朋友,这并不是一个比赛的过程,而是一个学会怎么做人的过程。我觉得在整个过程当中学会谦虚低调是需要的,我发现原来自己还是挺有能量的,但有些时候我没有做到,还需要修行、努力。”

微信图片_20171221185031

  参赛演员蓝盈莹表示,做演员最重要的是能够演好生活中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接地气,“我不认为演技可以PK,我到现在都不认为演技可以PK。”她说,演戏是互相成全的,只有两个人一起好才会更好。如果我们不拼命去做这种心理建设,掉到了纯PK氛围中,可能大家在台上看到的就是“车祸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221185038

  蓝盈莹表示如果有可能,想挑战一人饰两角、精神分裂这样的角色,虽然知道自己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不见得会演好,可能会失败,但是没关系,她依然愿意尝试。

  一档好的节目,应该值得被肯定。回顾今年的电视节目,浙江卫视表演竞技类励志综艺《演员的诞生》,成为第四季度荧屏最大的意外之喜。自开播以来,节目不仅为“演员”打造了一个公正、专业的演技“试金场”,还用匠心和实力淬炼了属于行业领域的“现象级”。(祝萍)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