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兼顾社会责任 软通动力做国家数字经济推手

2017年12月22日15: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张之颖】 12月12日,软通动力获得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颁发的三个公益奖项。软通动力副总裁刘耀东现场接受了环球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软通动力作为国家级数字经济的支持者,通过传统公益行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之外,更将数字经济的实现视为自己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软通动力公司荣获的奖项分别是:“2017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和“2017中国企业公民优秀公益项目”荣誉称号。另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则获得“2017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

刘耀东告诉记者,长期以来,软通动力在公益与慈善事业上进行了大量投入,如“云南希望工程的募捐”,连续不断进行了超过20年的时间。不仅如此,软通动力更通过捐赠、慈善拍卖、体育义跑等各种形式,参与支持云南少数民族希望工程。

刘耀东表示,软通动力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持续关注公益事业,倡导回报社会,将社会责任与企业成长相结合。作为国家级数字经济的支持者,软通动力通过协同创新与技术服务为政府、企业、百姓解决复杂的社会难题,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与慈善事业。

在政府方面,帮助政府解决城市发展治理难题。例如在公共照明设施的增多,使得电力成本和养护成本高企,软通动力智慧路灯系统,可以自动控制每盏路灯,节能效率高达80%,也给管理和维护带来便利。在企业方面,用技术与服务为企业提升效益。例如在电力行业,软通动力为大型电力企业提供数字升级支持,有效降低电力企业运营成本。在百姓方面,希望提升智慧公共服务,增强民众获得感。例如在5A景区野三坡,软通动力提供数字化服务,让游客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在景区轻松游玩,提升了游客体验。

长期以来,软通动力致力于用技术落实社会责任感,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很好地解决了社会和民生问题。“软通动力将用领先技术造福民生,为国家发展数字经济贡献力量。”刘耀东最后表示。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