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重要科学突破出炉:中子星相撞列第一

2017年12月22日15: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李宗泽】法新社12月22日报道,美国《科学》杂志22日宣布,世界上首次观测到2颗遥远的中子星相撞,造成空间和时间撕裂的巨大爆炸,被认为是2017年的首要科学突破。

《科学》杂志的报告指出,8月17日观测到2颗超高密度中子星相撞“证实了几个重要的天体物理学模型,并揭露了许多重元素的产生地,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验证广义相对论”。

专家表示,这个爆炸发生在距离1.3亿光年远的地方,这起事件产生出宇宙一半的金、铂、铀和汞。

《科学》杂志整理过去一年最重要科学突破的年度排名,还包括发现一种新的塔巴努里猩猩,据信只有800只生活在一处孤立的印度尼西亚森林里。

另一项突破是重新检视1961年从摩洛哥洞穴出土的一颗头骨,显示它实际约有30万年的历史,比过去已知存在的早期智人还早了整整10万年。

婴儿最常见的遗传性死因脊髓性肌肉萎缩症 ,在孩童身上的成功基因治疗实验也列入获选名单。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