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将新成立男、女足青训部 执行局拟分拆成三个部门

2017年12月22日16: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22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今日在武汉召开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改革足协内部管理架构,在原有青少部基础上,新成立男足青训部和女足青训部,还将成立法务部,拟将原有的执行局拆分为中超联赛部、中甲联赛部、中乙联赛部三个新部门,拟成立注册管理部、准入审查部裁判管理部等部门。

杜兆才表示,将进一步改革足协内部管理架构,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为加强青训工作,在原有青少部基础上,新成立男足青训部和女足青训部;为加强对职业联赛的分级管理,拟将原有的执行局拆分为中超联赛部、中甲联赛部、中乙联赛部三个新部门;为加强注册、转会等管理工作,拟成立注册管理部;为加强俱乐部财务监管和准入管理工作,拟成立准入审查部;为加强裁判管理和培训工作,拟成立裁判管理部,并下设中超裁判工作组、中甲裁判工作组、中乙裁判工作组等8个工作组;此外,还将成立法务部,严肃查处赛风赛纪问题。

中国足协还将面向国内外招一批足球竞赛、训练、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担任青训总监、竞赛主管、裁判主管等职务,并将于明年开始试行中国足协与中超俱乐部、会员协会之间互相选派工作骨干到对方进行挂职锻炼的双向人才交流培养制度。杜兆才说,欢迎各俱乐部推荐专业人才到协会工作,也可到协会交流挂职。中国足协还将加快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推进足球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实现足球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发挥大数据对足球工作体制机制、管理创新和训练创新的推动作用,提高协会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