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暖心冬至弥漫浓浓亲情 今天你吃饺子了吗?

2017年12月2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是公历12月22日,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作为中国农历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气,在这一天,南方的习俗是吃汤圆,而北方的习俗是家家户户吃饺子来一起共度佳节,大河网记者来到郑东新区某小区附近的农贸市场,了解郑州市民是如何过节的。

  一大清早,在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市民来到市场挑选食材,为冬至的这一顿团圆饭做充足的准备。市民们纷纷两手提着满满的食材,步履匆忙的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包饺子。菜农告诉记者,今天来买韭菜、白菜、萝卜和芹菜的人比较多,而这些都是常见的制作饺子馅的食材。

  记者跟随市民孙女士来到家中,孙女士告诉记者,在她小的时候,母亲总是说冬至不吃饺子就会冻掉耳朵,其实,耳朵不会冻掉,母亲这么说是因为想孩子了,想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的吃饭。

  其实,无论冬至是吃饺子、汤圆或者其他的特色食物,冬至的意义不仅是这些有关吃的风俗,更是一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浓浓亲情。(刘晓明 李文婷)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