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00多名留守儿童在郑州包饺子过冬至

2017年12月22日20:38

来源:大河网

  与会嘉宾为12月份出生的孩子过集体生日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2月22日,“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情暖童心王子筑梦”2017希望工程茅台王子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暨2018战略全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郑州、许昌、鹤壁、济源的留守儿童300余人参加活动。

  河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本次公益项目留守儿童代表绘制的河南地图画轴赠送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情暖童心”大礼包(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为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书包文具;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心准备制作的绘画和节目表达了他们感恩之情;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定2018年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持续捐赠,捐赠金额将不低于200万元,并将员工王林及河南省副食有限公司员工现场捐赠的54954.6元作为2018年的首批捐款;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为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颁发“希望工程公益风尚奖”;团省委副书记武皓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胸怀感恩的情怀,做一个传递爱心的使者。

  与会嘉宾为建档立卡的留守儿童代表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更需要来自多方的关注和关爱。目前我省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规模大,约82.7万人,占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总数(902万)的9.17%,位列全国第五。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精心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留守儿童代表获赠“情暖童心”大礼包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深入实施“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今年4月,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开展“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情暖童心王子筑梦”2017希望工程茅台王子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活动自9月14日启动后,通过开展快乐节目送演,给留守儿童过生日,发放助学金、学习文具、爱心礼包等系列活动,将爱心汇聚成暖流,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快乐,该活动历时100天,覆盖全省18个地市,为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共捐赠希望图书室和希望体育室50个,为859名建档立卡的留守儿童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发放羽绒服及保暖护具(帽子、围巾、手套)1146套,书包920个,牛奶320箱,活动共惠及学生8229人。

  活动前,与会嘉宾与同学们共同包饺子,一起过冬至,并为参加活动的12月份出生的孩子过了集体生日。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