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体验行巩义启动 1.4米以下儿童免费教学

2017年12月23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22日,"欢乐冰雪,健康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暨巩义市第二届"嵩顶冰雪文化旅游节"在河南省巩义市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开幕。共有来自省内外的户外和冰雪运动爱好者500人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巩义市教体局、巩义市文物旅游局、巩义市夹津口镇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欢乐冰雪、健康中原"为主题,从2017年12月22日持续到2018年2月28日,内容包括全民健身大众冰雪节、冰雪旅游节、冰雪赛事等。河南省大众滑雪公开赛将于2018年1月20日在巩义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举办。为引领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滑雪冬令营第2期(2018年1月11日至12日)、3期(2018年1月18日至19日)、5期(2018年2月3日至4日)将在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举行。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第二期将于2018年1月29日至2月2日在巩义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举行。

  整装待发

  据介绍,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是河南省"欢乐冰雪,健康中原"冰雪体验行活动开幕式主会场,坐落于嵩山北麓,海拔1200米,毗邻少林寺,坐拥嵩北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三期项目完工后,符合国家5S级雪场标准,能够承办各类国家级雪上竞赛项目。2017—2018雪季,开放雪道近20条,配套开通2条索道,其中单条雪道最长距离1.8公里,雪道最大落差270米,最大坡度30度。

  运动之美

  更值得关注的是,自12月22日起,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滑雪教练将为1.4米以下儿童提供免费滑雪教学。

  


编辑:郭同欢